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2、 自主法则——(东)(西)“物化”做“东西”之主  

2017-09-14 08:41:24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四象——东(西、东)西——括号内,东即是西,西即是东。
    佛教的《心经》说“色即是空、空即是色”,其哲理就是(色、空)的两个坐标值“无间”必然生“主”——人明白(色、空)生“主”就理解了《心经》;人不明白(色、空)生“主”就没理解《心经》。
    例如,(正)即是(负)、(负)即是(正),这是什么意思?
    (正)即是(负)、(负)即是(正)则(正)(负)“无间”必然“物化”生主为0——0(正、负)就是“同”以“物化”的方式做正负的主——0就是正数负数的自主法则,这个主不是正负之外的外力安排的。
    “同”内(东、西)的两个坐标值(东)则(西)“无间”必然“物化”而生“主”就是“同”以“物化”的方式做“同”的“东西”的主——“四象”之间则(东)(西)“物化”做“东西”之主——东西的自主法则。
    因此,我们说吃亏是福、失败是成功之母、祸福相依利害相连、置之死地而后生,以退为进……其实就是自主法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