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4个症状频繁出现,你的血管至少堵了一半!  

2018-04-13 11:06:25|  分类: 保健与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4个症状频繁出现,你的血管至少堵了一半!

原创 39健康网

五脏六腑需要血液的滋养,而血液是由心脏射出,再经过动、静脉送达各大脏腑,如若血流速度过慢,血液不能及时送达,就会引发功能异常,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出毛病。

4个症状频繁出现,你的血管至少堵了一半! - 新知新闻新观察 - 新知 新闻 新观察

 

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就曾经对人们的血流动力进行过研究,最后发现,跟以前相比,现在的人血流动力越来越弱,这也是冠心病、脑中风越来越高发的原因之一。

受访专家:

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 刘德平

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杨伟宪

4个症状“暴露”血液动力不足

症状一:四肢无力,双脚浮肿

腿部血流动力不足,就会出现腿疼、腿酸的症状;如果是手部血流动力不足,手就会没劲。

此外,血流动力不足还会引起足踝、小腿水肿。

症状二:头晕眼花,记忆力下降

血流动力不足时,脑组织供血会减少,进而引发脑部缺血,引起头晕眼花、记忆力减退、全身乏力等症状,严重的还会导致脑梗死。

症状三:心血管疾病

心脏是一个“发动机”,如果心脏供血不足,易引发各种心血管疾病。

症状四:肺部淤血

由于心脏血液排出量低,静脉回流变慢,导致肺部淤血,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、缺氧等症状。

有些人还会咳出粉红色泡沫痰,长期如此,可引起肺褐色病变(肺泡壁增厚和纤维化、肉眼成褐色)。

6个方法养出一身好血管

之所以血液动力不足,主要是因为血液不干净。也就是说,只要保证血液干净,血管自然健康。

1拒绝“重口味”饮食

不吃高油、高糖、高盐食物,不挑食,多吃蔬菜水果。

2戒烟限酒

香烟和酒精会增加血液黏稠度,因此,远离烟酒是保护血管的关键。

3不熬夜

熬夜易使人疲劳,还会导致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分泌过多,进而增加血液黏稠度。

所以,规律作息很重要。

4坚持运动

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,降低血压、血脂和血液黏稠度,使血液中的垃圾更快排出体外。

所以,不管多忙,都要抽时间做运动,如慢跑、竞走、瑜伽等,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5心情愉悦

笑可以解压,促进血液循环。另外,心情放松时,人的血压也更为稳定。

6 定期体检

定期体检,可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、血脂、血糖情况,一旦发现异常,及时干预治疗,将心血管的风险降到最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