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另一个自己  

2018-04-16 13:44:57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同者不变也《另一个自己》
     有人说,自己是唯一的,独一无二的,其实不然,应该说:每个人都是独一为二的,那么,第二个自己是谁?是“同”。
  天下式——母(东、西)子=东子+西子。
  例如,你拿着一张婴儿的满月照片,所有人都会问你:这是谁?你说:这就是我。可你已经和照片里的婴儿完全不一样了,这时所有的人却都会认为照片里的婴儿就是你——你“同”婴儿——你就是“自”;“‘同’婴儿”就是“己”,的这就是自己。现在就用天下式来运算:
  身体(大、小)你=你大+你小——身体(大、小)你—你小=你大。
    自——=你大
  己——你—你小
  身体(大、小)——括号就是“同”;身体就是“同”的名字,身体就是括号的名字;“同”有了名字就是“心”;括号内有两个坐标值就是心里有数。在天下式里才会有“数”这个概念。
  自己——自( )——永远和自身在一起的“同”就是“己”,所以古人才说:自知、自知之明、知己、身不由己、舍己为人。
  总之,“同”有了名字就是“心”、就是“母”、就是“天”,所以人和人之间以心声而相通。人和人之间以灵魂的反省而相知——万物以心灵相通以灵魂相知。“同”就是一切东西相通相知的心声和灵魂。
  自( )——括号的名字是“情”,“自”以“情(男、女)”为“己”就是“自”的“己”,人因为“情(男、女)”而渴望谈恋爱就是自己,这就是独一为二——人(男、女)情。
  自( )——括号的名字是“婚姻”,“己”就是丈夫,“己”就是妻子,这就是自己,这就是独一为二——婚姻(男、女)自=夫+妻。
  自( )——括号的名字是“子”,“己”就是父,“己”就是母,这就是自己,这就是独一为二——子(男、女)自=父+母。
  “同”的名字让——自=己——而不断变化,变化的方式是阴阳五行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