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(原创)闲扯养生:  

2018-04-17 08:41:30|  分类: 保健与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liangshange《(原创)闲扯养生:》

天地轮回,万物归宗,人之生命,天地化育;养怡之福,可得永年。

从来善养生者,莫过于孔孟。孔子曰:大德必得其寿。孟子曰:爱生而不苟生。天生殊才,仁者爱人;养为其用,含英咀华。此为养生之紧要,可见而知!

养生之本,在于养心;养心之道,见素抱朴,少私寡欲。富贵不知,足以为患,不如贫贱。海纳百川,无欲则刚。养志忘形,养形忘利,致道忘心。此乃为养心之大境!

其实体之所养,气之为充。养气之道,养其根而俟其实,加其膏而希其光。调整思虑,以养心气;寡抑色欲,以养肾气;坚持运动,以养骨气;戒息嗔怒,以养肝气;淡薄滋味,以养胃气;简炼言語,以养神气!师法为圣,气曰浩然;神追三苏,千古风流。

养生之妙,在于宽容。天之道,利而不害。故智者养生,必顺四时而适寒暑,春生夏长,秋收冬藏;节阴阳而调刚柔,知雄守雌,敢破能立;得中庸而乐逍遥,动静相谐,进退两宜。

若想长寿,一定得:不计较,万事想开,心神放宽,不管咋样,与我无干。

 (原创)闲扯养生: - liangshange - 一线天

(原创)闲扯养生: - liangshange - 一线天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