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欲要健康长寿必须无病  

2018-05-14 16:54:22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wdl1651994900《欲要健康长寿必须无病》
引自王圣尉的博客


      无病者未必都能夠长寿
      民间俗话常说:“精精神神一阵子,病病歪歪一輩子;平时不得病,得病就要命。”
        说的很有道理,我认为人类生存的基本要求应该是健康长寿。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人的确长年病魔缠身,以致过早告别了人世。可是另一些人则从不得病,且活到七、八十岁以后依然硬朗。
       这个是什么原因?我们经常看到某些平素看着很健康,从不与疾病打交道的人中,不少人竟会一旦得病就如同山崩地裂般急重,甚至迅速撒手人寰。相反,有数百名百岁老人,有不少是平时的体弱多病者。
其中的奥秘:
        体弱多病者因其健康状况不佳,受尽疾病折磨,当醒悟后就从每件小事上都谨慎行事,善待自己。他们饮食注意节制,不吸烟、不饮酒、不熬夜;他们的起居有规律,不贪恋过度的性生活,并努力参加体育活动;气温变化时他们知道随时增减衣服,环境异常恶劣或危险时也能及时躲避;在生病时,哪怕仅仅是鼻塞与几声咳嗽,随手可得的几种药就马上能吃到口,或许口罩、围巾与手套等也立即全副武装起来。体弱多病之人自知健康宝贵,连出门也加倍小心。
        可是一贯身体健壮者则可能正好相反。他们遇上宴席不推辞,不把暴饮暴食当回事;他们把吸烟与喝酒当“小菜”享受;他们跳舞、搓麻将,常常一闹多半宿或到天亮;他们熬夜、晚起,生活毫无规律;他们不把 伤风感冒当成病,胃痛跑肚拉稀也照样喝凉水,吃冰冻食物;尤其是那些从不闹病的中青年汉子,越说让他们吃点药就越发拍着胸脯,为他们与病无缘而骄傲。统计数字告诉人们,除意外死亡之外,平日里强健者因常年不患病,甚至连感冒也未曾发生过,其体内缺乏因感染病毒、细菌等而产生的免疫力,这就像未打预防针一样。无任何免疫力的人,癌症的患病率比常患感冒而免疫力较强的人约高出5倍。这便是俗话所归纳的“平时不得病,得病就要命”,或人们常说的“与病无缘者未必寿长”的简单道理所在。
老中医王圣尉天天学习
吾一日三省吾身保健康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