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教育的关键在于什么?老师!-----马云  

2018-05-17 08:37:45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教育的关键在于什么?老师!-----马云 - 教育者周卓民 - 教育者周卓民

 

教育的关键在于什么?老师!-----马云 - 教育者周卓民 - 教育者周卓民

 

教育的关键在于什么?老师!-----马云 - 教育者周卓民 - 教育者周卓民

 

教育的关键在于什么?老师!-----马云

 

未来的关键在于教育,教育的关键,在于老师。教师应该真正成为一个受尊敬的职业,应该让最优秀的人去做老师。中国每年有 2000 万左右的新生儿,这是中国最独特的资源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富矿。这是最值得投资的资源,就像杭州每年也有十万名小学生,谁来教他们,怎么教他们,把他们培养成什么样的人,决定了我们杭州的未来。

这些孩子是我们今天最大的财富,我们要思考如何把这些财富变成真正的竞争力。过去四十年,中国的资源并没有丰富,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了,最重要的是,教育开放了人脑的跨度,是启动了十三亿人的脑袋才充实了我们十三亿人的口袋。

我觉得,今天2000万的新生儿,他们每个人素质不一样,有会学习的,有不会学习的,有运动好的,有艺术好的,我们不能像流水线一样教育,这样对我国资源是巨大的浪费。未来国与国之间的核心竞争点就是教育,而教育的重点和基础就是师范学校和师范生。

应该鼓励最优秀的人去当老师

老师,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人,老师,是每个人生命中除了父母之外影响力最大的人,一旦老师走进课堂,面对四五十个学生,他们的生命和未来掌握在老师的手里。

 

一个国家应该鼓励最优秀的学生进入师范学校,让热爱当老师、当得好老师的学生去做老师,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、待遇最好的职业,让“尊师重教”这四个字真正写在每一个人心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