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智慧萌芽的种子——母  

2018-05-20 20:23:15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同者不变也《智慧萌芽的种子——母》
    甄仁说:“把人类的所有的智慧全部概括起来,无非就是两个字——是非——白是白,黑是黑,此谓之学识;白是黑则谓之智慧。白是黑谓之是非,是非之是的奇妙之变乃智慧萌芽的种子。”
    苟飞说:“怎么讲?”
    甄仁说:“比如数学关系——A=B,B=C,A=C——A是C,A是C即谓之白是黑。A是C则因为B,老子称B为‘母’。
    求 A=C——A是C——求是——B为‘母’
    求 白=黑——白是黑——求是——‘母’就是智慧萌芽的种子。
    因此,白是黑,这并非说是就是,而是要求是。求是的智慧表现在人们的语言里——舍得、上下、祸福、美丑、生死、轻重……
    有人说:我一定会成功——是成功——奋斗的过程实为求是的过程。”
    苟飞说:“求是,俗语里是怎么说的?”
    甄仁说:“最通俗、最常见的说法就是:天无绝人之路——‘天’其实就是‘母’,有天保佑则——绝是畅。”
    苟飞说:“你能举个例子吗?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