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肝脏好不好,一看你指甲便知  

2018-05-24 09:43:35|  分类: 保健与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,也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,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。肝脏很容易患上疾病,最常见的大多是肝炎、脂肪肝、肝癌、酒精肝等,这些疾病对人体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,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对于人体健康而言是很关键的。在肝脏蓄毒时,指甲上会有信号,所以肝脏不好指甲就会发生异常,因此我们可以从指甲症状来判断肝脏健康状况。

指甲这6种情况说明肝不好


一般而言,健康的指甲都是表面光滑、颜色红润、有光泽度的,但以下几种指甲症状则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肝脏的不良状况:

1、棕黄色条纹:如果指甲上出现了带棕黄色的条纹,那一定是肝脏生病的信号。不过,先决条件是棕黄色条纹要同时显现在十个手指甲上,才是肝病,单独出现并不能作为肝病诊断的依据。

2、边缘黑中间白:众所周知,指甲颜色苍白往往是由于贫血或营养不良引起的,只要加强营养摄入即可恢复。但是,如果指甲的边缘部分是黑色的,但指甲中间却是白色,那就有很大可能是我们所说的肝炎,就一定要注意了。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,通常是由病毒、细菌、寄生虫、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引起的。

3、凹凸不平:如果指甲并不光滑,而是有一条一条的横纹,并且凹凸不平,这也是肝脏不好的信号,说明肝脏是存在问题的,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。

4、指甲颜色是黄色:正常的指甲色泽应该是淡粉红色的,如果指甲颜色是黄色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肝病的症状,并且病情不轻,最好及时检查。

5、指甲太软:指甲的韧度也是身体健康状况的一个症状表现点,可以用其他手指按压指甲的尖端,如果微微弯曲的话就是正常的,如果太软那可能就是肝脏存在问题的表现。

6、指甲周围的皮肤出现过于干燥、粗糙:正常的指甲周围的皮肤是光滑柔嫩的,如果指甲周围的皮肤是无缘无故过于干燥、粗糙,这也说明肝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。平时可以利用按摩、护肤保养手法来改善指甲周围皮肤的状态,如果症状严重,最好是到医院检查治疗。

其实,除了以上指甲症状外,有些全身表现也需要特别注意,如食欲不振、持续性微热或发恶寒、脸色晦暗、肝掌或蜘蛛痣、全身发黄等。在现实生活中,很多患者病情表现往往无法对症,医生也很难找到病因,这也许是过于惯性思维造成的。就像指甲的症状表现,在很多人看来也许和肝脏健康并无联系,但事实上却是密切相关的,因此,如果身体出现不寻常的症状表现,一定要引起注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