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吃盐太多,“咸”出4种病!医生提醒:6种高盐食物要少吃  

2018-05-26 08:36:06|  分类: 医疗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据调查,中国大部分居民都有高盐饮食的习惯,城乡居民平均每日每人盐摄入量为12克,其中农村12.4克,城市10.9克,北方地区高于南方。根据中国的居民饮食国情,中国高血压联盟提出了每日食盐摄入量6克天 ,超过了这个标准就属于不良的“高盐饮食”。

  
吃盐太多,“咸”出4种病!医生提醒:6种高盐食物要少吃 - 新知新闻新观察 - 新知 新闻 新观察
 

“高盐饮食”是国际上公认的高血压的危险因素。除此之外,高盐饮食还会导致身体多个组织器官受到侵害,形成不可逆转的慢性疾病。诸如:

1. 高血压。一方面,高盐饮食的过多钠离子会引发血管细胞水肿,导致血管腔变窄;另一方面,水钠储留,导致血容量增加,导致血压上升,诱发高血压。

2. 糖尿病。高盐饮食会刺激淀粉酶加速淀粉的消化,病加速小肠吸收葡萄糖,导致血糖升高,诱发糖尿病。

3.胃炎及胃癌。高盐饮食会抑制胃酸分泌,弱化胃黏膜抵抗力,使胃黏膜易受损而产生胃炎或胃溃疡。

4.骨质疏松。钠盐会刺激甲状旁腺素分泌增加,破坏骨质代谢的动态平衡,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甚至骨折。

除此以外,高盐饮食还会导致支气管哮喘、上呼吸道感染、促发心力衰竭。

避开高盐饮食,不单单是炒菜少放盐这么简单!生活中这些常见的食物,也含有大量的钠盐。

1.菜汤

通常吃饭时都会喝各式各样的汤,大部分人喜欢汤咸味,大概含氧量为0.5%,相当于和2碗汤1克盐。

2.甜饮料

“甜饮料中加有盐”在饮料瓶上营养成分表上就能看出。几乎所有的甜饮料中都适当加了一点盐,既能改善口感,还能突出甜味。

3.咸快餐:薯条、汉堡包、午餐肉、酱菜等;

4.加工肉:咸肉、熏肉、咸牛肉、香肠、热狗、烧烤等;

5.加工鱼:用面包屑包裹、油炸、熏制、罐装、盐浸的鱼

6.调味品番茄酱、蛋黄酱、酱油、沙拉酱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