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引用 半月痕不足喝“益肾元气茶”  

2018-06-01 13:11:35|  分类: 保健与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半月痕不足喝“益肾元气茶”
半月痕不足喝“益肾元气茶” - 晚秋 - 晚秋
半月痕不足喝“益肾元气茶” - 晚秋 - 晚秋
  手指甲上的半月痕能反映你元气是否充足
    您可以通过看手指甲来判断元气充不充足。指甲是阴阳经交接的地方,所以它是观察人体气血循环变化的“窗口”。指甲上有一个白色的半月形,这叫半月痕,中医称之为“元气环”。您不要小看了这一点点东西,它可是人体精气的代表。有些人半月痕多,有些人少,有些人却没有,那都代表什么呢?
    半月痕的数量反映了您的元气状态。健康的身体,双手应该会有8个以上的半月痕,并且每个半月痕应该占指甲的1/5,奶白色,越白表示精力越旺。如果长期熬夜,工作压力大,夜生活过度,会导致元气耗损,半月痕的数量就开始减少。它的减少是从小指开始的,依次向大拇指过渡。半月痕越少表示元气越弱,容易手脚冰凉。而没有半月痕的朋友,就表示他先天元气不足。
  当然,没有半月痕也并不一定就代表有病,但这种体质一定要引起注意。往往不病则已,一病则很难痊愈,尤其是当您只剩下大拇指有半月痕的时候,就代表着您的身体已经在消耗底油了。”
    常喝“益肾元气茶”,您全身上下都光彩照人
  一副有益于补养元气的茶配方,每天泡水喝。
    这副茶称作“益肾元气茶”。由制首乌5克、生地5克、枸杞5克、黄芪3克、菊花3克、大枣3枚、冰糖适量组成。制首乌平补肝肾,生地、枸杞滋阴补肾,黄芪、大枣健脾益气,菊花能清热,平衡其它几位药的热性,所以这是一个大补元气的绝妙小方。
    这是一茶壶的量,开水冲泡10分钟就可以喝了。一副配方可以泡上一天,茶色是深咖啡红,非常漂亮,味道还不错呢。
    它能滋阴益气、温补肝肾,而且不燥不腻,适合常饮。入冬以后,凡是半月痕不足的朋友都可以喝一喝。您如果注意保养,并坚持每天喝这个茶,一般来说,每个月会补出一个手指的半月痕,元气也就渐渐充足起来了。
    大概喝了两个多月,半月痕都长到第四根手指了。而且这半月痕一长上来,气色、胃口、精神都好起来了。头发现在是又黑又亮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