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净觉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觉正净:祈祷九法界一切苦难众生都离苦得乐!愿众生早生西方极乐世界!南无阿弥陀佛!!!

【转载】【吃核桃真的能“补脑”吗?】  

2018-06-08 11:22:04|  分类: 保健与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新知新闻新观察《吃核桃真的能“补脑”吗?》

  
  6月“考试季”即将到来,备受国人关注的高考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。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,绞尽脑汁地想办法为孩子“补脑”。而说到“补脑”,就不得不说说核桃。
  不管是因为国人古老的“以形补形”的观念认知,还是出于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,总之在人们所列的“补脑佳品榜上”,核桃不但总是“榜上有名”,而且往往“名列前茅”。吃核桃真的可以“补脑”吗?

 
  揭开核桃的面纱
  的确,从所含的营养成分来看,核桃是一种营养物质十分丰富的食品。核桃中蛋白质的含量可达15%-22%,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。
  同时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钾、钙、锌等矿物质。尤为突出的是核桃属于油脂类坚果,含有的脂肪量可达60%以上,其中有47%-73%为亚油酸,并富含亚麻酸和油酸。
  中医上讲核桃味甘、性平,可补肾固精、润燥化痰、温肺润肠、强筋健脑。核桃仁对于预防冠心病和支气管疾病也具有良好的效果。而核桃中含有的磷脂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。因此我国民间亦经常将核桃仁作为乌发、润肤、健肌、抗衰的美容食品。
  显而易见,核桃不仅是一种美食同时也是极其重要的保健食品。但是这就意味着核桃是广大莘莘学子“补脑”的上等佳品吗?其实,不然。
  补脑和健脑两个概念啦!
  根据国内外的种种研究迹象不难看出,经常适量的食用核桃,确实能够起到改善老年人认知能力的作用。而经常食用核桃等坚果,除了对部分心血管疾病可以起到积极的防治作用外,也具有增强人的记忆能力、提高人的认知灵活性以及延缓大脑衰老的效用。
  但是,值得我们注意的是,“补脑”与“健脑”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。
  科学家定义的“健脑”与我们寻常百姓所说的“补脑”,其意义并不是一致的。的确,在科学角度定义的“健脑”,主要是围绕人们大脑的“发育、衰老及其过程”而言的。
  而家长朋友对所谓“补脑”的期待,却往往多是指能够快速地增强孩子们的学习能力、提高孩子们的智力,甚至是可以快速地缓解孩子们的大脑疲劳。
  (图片来自网络)(图片来自网络)
  然而,虽然许多研究结果表明了常吃核桃等坚果在延缓大脑衰老、预防脑补疾病方面的积极作用,却没有研究可以证明吃了核桃就可以立即提高人的学习能力、记忆力甚至是智商,从而使人可以变得更聪明,至于民间关于“以形补形”的说法,更是找不到任何科学依据。
  考生选择要慎重哦!
  对于备战高考的各位考生而言,学习时间长、考试压力大、睡眠时间不足等原因,会更易造成其大脑产生疲劳。
  而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选用加了糖、盐等调味品的核桃制品,不但不会起到缓解考生们大脑疲劳的作用,反而会阻碍大脑疲劳的缓解。
  因此,对于那些想通过核桃等所谓的“滋补佳品”来恢复孩子元气、提升孩子成绩的家长,建议一定要谨而行之,以免适得其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